相信下面這句話大家不陌生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We are not physical beings having a spiritual  experience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ut spiritual beings having a physical  experience. "

-->  -->
-->
譯:我們不是有著屬靈經驗的肉身存在體,而是有著有形經驗的靈性存在體。

       乍看之下有點難理解,換句白話的說好了,「當成就到了一定境界時,生命需要更深的一層體會。」

每一個人和內心深處的源頭自己定義,而在定義的過程會發現,
我們每一個人並不孤單,因為這個過程中會發現,我們都被引導、被支持的。

教導靈性成長的導師們也是學生,引導學生去踏上「探索」之路,而不是盲目跟隨,就像「師父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」的道理一樣。


達賴喇嘛也建議:
       "Practice whatever path speaks to you--not to dabble, but to embrace it fully a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ally commit so that you'll receive the benefits."

大意就是,不管學到什麼樣的方法,找一個你有感覺的方式好好的運用,不要每個都蜻蜓點水,這樣你將會看到成果。


魯米,「阿富汗的莎士比亞」認為,所有宗教本質上都是一樣的。為什麼?
想想看,人類的共同需要有沒有因為不同的宗教、種族而不同就知道了。

宗教,是通往靈性的其中一種方式,也就表示還有很多不同的方式,不過,所有的方式,或路(way)都通向同一個目的地,也就是「條條道路通羅馬」。

寫日記寫部落格算不算是通往靈性的其中一種?當然算。

靈性指的是你和你的創造源頭一對一的關係,是你願意付出身、心、靈之處,是你想給出去的愛得以呈現之地。

成功和靈性能不能結合?可不可以既擁有成功的人生又很有靈性?當然可以。
看看現在不少身心靈的提倡者,或是「秘密」大師們的生活可以知道,看看台灣也有不少代表的例子。

身、心、靈三個層面都達到和諧時,所謂的「三位一體」時,生命才能提供最大的機會。

為什麼人們想去旅遊?那麼多的旅遊書看看不就好了?
但除非自己親自去走過一趟,才能真的稱的上是了解。

去年去美國前買了一本Mook雜誌介紹大美西的四個城市,我主要的目標是西雅圖,所以裡面的資訊我都仔細看了,但是直到去到了每一個我想去的景點,才會有那種成就感。


在教會的幾年,問自己是不是虔誠的?是不是靈性的?

我 不敢說自己是虔誠的,即使我也做到了每天早上4點到教會去禱告,每個月要十一奉獻。但是當最初的心到後來已經變成了「應該」和「必須」,我內心的導引系統 提醒我哪裡不對勁了,有一次我聽到教友講述她之前憂鬱症的症狀,我心裡像是有說出不來的秘密,「我的狀況不就像是這樣嗎?」,但是我知道我不會讓這個狀況 持續下去,我也不認為自己是憂鬱症,每個人多少都有傾向,只是程度不一樣,所以一定可以改變的。後來「秘密」出現了,像是一線希望,不是所有的教會都是這 樣,我也相信教會的本質是好的,只是我不再適合原本的教會了。「去澳門」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暫時解脫,但是教會當時也不支持。我認為我傾聽的是心裡的那個聲 音,但是教會也基於關於要提醒那有可能是「撒旦」的聲音。也許是已經到了底限,當我已經做了決定要離開台灣,再多的勸退似乎已經動搖不了我了,我沒有不相 信神,我沒有離開神,神既然無所不在,既然最終是要回到自己和源頭的關係,我要自己決定,也要自己負起全責,我也相信這條路會被引導、會被支持。是的,也 許我不夠虔誠,但是我還是具備靈性的。
 
去澳門的22個月中,我經驗到了很多美好的事,2008年也是豐收的一年,「失落的致富經典」上 市,加上暑假得到學校贊助去美國,還能自己開一堂自編教材的「公共演講課」,策畫萬聖節等活動、去了不少地方做短期的旅遊。2008年也預舖了2009年 的道路,因為暑假買房子時,因為銀行看的是2008年的收入狀況來做一個還款能力的判斷,所以還好那時有海外和國內兩分收入,讓我過了第一門檻。

這,是傾聽自己靈性呼喚的階段性成果。(上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